Friday, December 21, 2012

末日的印象問題



     那天我的老母打電話給我,開頭第一句就問“仆街仔呀,21號那天是不是世界末日呀?你的姑媽他們冚家買了蠟燭乾糧,聽說會三天沒太陽呀!”
我這個乖寶寶唯有很冷靜地安慰老母,“定點啦,這些傻海末日論,每幾年都有的啦~”

     放下電話後我在想,“哇肏,這個瑪雅末日論這麼火,連我不上網的老媽都知道!”老實說,這麼多末日論,為什麼獨這個這麼火紅?(今年5月和7月就分別各有一個末日論了)個人覺得是電影《2012》的效應,造成廣大的心理衝擊,導致許多人相信這次來真的。除了電影的貢獻,我想網際網路的發達,讓這種謠言恐懼更加容易散播。


          馬後砲地講,我是很肯定21號不會有末日的,為什麼?不說那些中國知識分子打飛機式的“流言止於知者”廢話,我不相信末日,還得助於網絡。不瞞你說,3年前看了電影《2012》後,豬哥也被嚇壞了,那時多麼希望自己是在2012年後出世。接著因為害怕,就不斷地上網查,神馬陰謀論都看,再去大意了解瑪雅人的故事,盡量了解所有相關新聞,再得出結論。以9寸長的jj抵押,買大,賭末日不會來!

     有人說,這個2012很多人信是真的,就是因為“最近幾年特別多天災”。但這個事實,很大程度上像我們的內政部長講的,是“印象問題”。我們覺得這幾十年災難特別多,特別多是和什麼時候比?100年前?別忘了很多天災測量儀器,是近幾十年才發明。100多年前別說儀器,可能死了很多人,歷史都沒有記載。再者,一些富有國家如美國,人口較密集,有什麼風暴死的人也比較多(至少比以前多),所以會造成“近20年死於風暴的人是200年前的1000倍”的坑爹數據。財務上的損失也是了,近百年經濟發展,大量興建房子,才會有這麼多東西給災難破壞。比起2-300年前,有個毛屋子可以給你破壞?整個非洲就算海嘯淹了,搞不好沒有一個人死。
     另外一些說法如“近年來,地震的出現,比100年前頻繁了幾百倍!”不知情者嚇到鳥都爆了,宗教分子拿著這些“美國XX權威機構”的數據,告訴你“懺悔吧死宅男,神要清洗你們的罪了!”大佬呀,100年前?100年前什麼是DNA都沒人知道啦。100年前講達爾文還給人家圍攻啦。100年前去哪裡造先進的地震測量器?有的話,也只是幾個地方放而已。今天的科技發達,幾乎全世界都有地震海嘯測量器,而且儀器的敏感度大增。大的如海嘯的震度到小的如夫妻間嘿咻的搖擺,儀器都能感應。全世界一起搖,地震的頻率,當然比起n百年前高出幾百倍啦!(當然我不否認地球人多了,污染多了,人禍造成的天災也多了)

     加上網絡的發達,一個非洲餓死的孩子照片可以“循環”利用。今天可以說“大家可憐烏干達的童兵”,明天同樣的照片可以說“非洲達爾富爾種族大屠殺的可憐孩子”,後天同樣的黑鬼又可以說成“幹以色列!殘殺巴勒斯坦的孩子!”。這樣網絡一大群share出去的傻海不停share,宗教分子不斷抽水,無不讓人感覺“這幾年特別多天使下凡”

     科技的發達、人類分析能力的下降、看圖看新聞、不去思考“數據”背後的意義,單純地接受全部“資訊”,去關注其實連瑪雅坐落在現在哪一個國家都不知道的“預言”,漠視當今社會的種種不義,肏他媽這才是世界末日吧!

相關文章:白光計劃
鏈接:



5 comments :

  1. 哈哈,换cover photo了啊?觉得之前那头黑狼比较漂亮耶。XD

    ReplyDelete
  2. 今年的聖誕失身夜沒有失身對象,個人暫時emo下,換這個望向遠方的。
    之前那头黑雪狼是default照片,emo過去後,會換回來的。;)

    ReplyDelete
  3. 如果没失身,也可以练童子功,壮一下阳,成为j神。

    ReplyDelete
  4. 恐怕到時練得神功,獨孤求敗,依然英雄無用武之地。

    ReplyDelete
  5. 我看葵花宝典比较适合,没用到这直接把它切了,成为东方不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