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4, 2014

12月8號——14號的心靈豬湯

          星期日晚上本來想寫分析深度文章,如日本選舉結果自民黨大勝導致AV價格變化和美帝在遠東的戰略調整,但這個星期實在是有點累,唯有寫充滿負能量的心理豬湯系列,把負能量傳給大家。
          這個星期累的原因主要是整個工作日都在加班,5天累計下來加班應該有10-12個小時,也許這對許多人來說算還好,但對我這種草莓族來說是太慘了。這次的加班有五成是我的問題,也不能埋怨什麼。連續5天的加班,每晚回到家洗澡後就累得想睡覺,連開擼的力氣和念頭都沒有,這樣的生活實在是恐怖。我知道這樣累的主要原因是出在心態上,只要心態調整好,應該不會覺得累得。就像我的組長和香港的誠哥說的那樣,想步步高升,就得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

          須知道我是個沒有大志和懶散的人,我覺得這才是妹紙不喜歡我的主要原因,沒錢沒車沒房在都是我騙人的藉口。組長和城哥犧牲自己的青春博事業的熱忱讓我肅然起敬(真的),但整個星期我都一直再想,這樣地工作有意義嗎?在我人生最美好的黃金歲月裡、在我體力最好的5-10年裡,我都在拼命工作爆肝,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坊間流傳的格言,『年輕時不拼,難道老了才來拼?』、『少壯不努力,老大打飛機』等神句猶言在耳,但我真的不想把自己年輕的時間花在工作上。不要誤會,努力工作和超時工作是不同的概念。想起之前看過一篇文章,說為何德國佬準時收工卻依然效率驚人,我還很認真努力實行裡面德國佬的行為,現在想起來真的是天真,畢竟公司要的是我的肝。這個我很早就應該知道了,因為當初面試時,我花在body checkup的時間比考我代碼能力的時間還要長。
敗家買書,再一次推薦茨廠街/蘇丹街的商務印書館

          說一說跨族群騙選票的故事。當初和我同一天進新公司的,有過來自砂撈越的馬來妹紙,屬於嬌小可愛型的。那個玩COC粉色系馬來妹紙,就是這個嬌小型妹紙的朋友(如果你不知道誰是粉色系馬來妹紙,你應該miss掉我在面書或G+故事)。為了為火箭騙選票(真的是為了騙選票的),我偶爾會調戲那個嬌小型的馬來妹紙,但這張選票不好騙,馬來妹紙熟讀兵法,明白欲迎還拒的重要。但這幾個星期我真的很忙,忙到連騙選票的大計都擱置了。上個星期三獨自在吃晚餐時,嬌小型的馬來妹紙突然出現在我面前,問我為何沒有再約她吃午/晚餐?
          雖然看過很多書說妹紙們都是犯賤的,你不去惹她們,她們反而自動送上來,但親身體驗到還是蠻震驚的,原來書本說的都是真的!!!雖然我不排除我的樣子也是一個重要的因素。所以我就說好吧,反正哥這個禮拜都加班,明天晚餐一起吃吧。結果第二天的晚餐,嬌小型馬來妹紙和其4個馬來妹紙一起來(嘿,共5張選票),其中一個是新來的。其姐妹淘向新來的馬來妹紙同事介紹我時,說我是那個嬌小型馬來妹紙的男友。   其姐妹淘這樣說時,嬌小型馬來妹紙還在那裡含羞答答笑笑,我就覺得:這次慘了,我只是來騙選票的!過後吃完回辦公室,六個人突然間分成3組人,嬌小型的馬來妹紙有意無意和我走在一起。我希望是我過度詮釋,我只是來騙選票的,不要來真呀。來真我會怕的~~  ⊙﹏⊙‖∣

          說到騙選票,火箭的東哥最近開始膠化,認為馬鏟沒有特權,這種論述和『馬來人是新經濟政策下是最大的受害者』有異曲同工之膠。東哥這樣說的原因,個人覺得要么是看死我們華人豬的票不會走,用我們當籌碼貢品來討好馬鏟;或者東哥當了議員慶祝下場後親自感受到馬鏟的暴戾,學者型的他嚇到了。如當初在齋戒月東哥去馬來市集派kurma時,被一個馬鏟沒禮貌阻擋,這是否有影響他當今的判斷,值得日後我得空在分析。政治人物就不要講人家了,但像我這種小市民覺得,大馬的問題已經不是在是否能改朝換代,而是馬鏟是否還會繼續馬鏟化了。如那個被人笑的愛馬鏟論述,其實核心說法是不要把可能的中間馬來票推去巫統。怎樣不推過去?就是要告訴那些不爽巫統,但想投民聯但又怕的馬來人,我們華人豬不是害你的。什麼是我們華人豬不是害你的?就是告訴馬鏟:『投民聯火箭吧,就算民聯奪權,馬來人的權利,就是特權也不會取消』,所以放心投吧,投吧,投我們吧。然後其他的什麼 “馬來人沒有特權”、“他們是NEP的最大受害者”等論述,都是為上面黑色字體的思維背書而已。那我們華人豬,是否真的想繼續我上面黑色字體的制度呢?大家華人豬,老老實實啦,不用騙我啦~

      政壇烏煙瘴氣,所以不少民眾開始思考第三勢力,如可能走環保、少數族群權利等路線的政黨。根據我幾個月來的軍情觀察,我發現目前馬來西亞最健康的第三勢力,是——那些如ISMA等的宗教團體。我不排除他們或許如土權那樣,有政黨背後的支持,屬於sub政黨不方便做的髒活的團體。可是如果跳出鄉民喜歡接受的那種“千錯萬錯都是巫統的錯”想法,如果這些宗教勢力不是執政黨的外圍組織呢?我看過他們批評執政黨的次數,遠遠比在野黨多,所以不認為他們完全是國陣的附屬品。當然這個要繼續軍情刺探。喜歡第三勢力的朋友,看到政治市場有這樣的東西出現,開心嗎?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