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4, 2014

2014年國內外的大新聞

就像所有媒體都會搞的那樣,或已經搞了,年度大新聞回顧。平安夜的夜晚,我居然真的非常平安度過 T T,唯有寫這篇博客來打發時間。2014年國內外10大新聞。這裡的10則新聞選擇是根據對我的影響(肉體上或思維上),排名不分先後,根據發生的日期而排。

1. 菊花華的加影行動

這個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好笑。華哥菊花癢,為了當州務大臣搞了這樣一個大龍鳳。結果一班馬仔為了配合老大的演出,文化界評論界民粉界齊齊掉節操,什麼反攻布城、神來之筆、鄉村包圍城市懶覺話齊齊出,最後得個吉。此戰一過,菊花華元氣大傷,無力hold住其他兩個友黨。為後期回教黨暴走和火箭為了準備單飛和柒頭化埋下伏筆,可說是2014年最傻海的行為。親民聯媒體配合華哥一起發神經,1個月前讚卡立大大長袖善舞,1個月後黑卡立乾綱獨斷。經過這一次,我才發現大馬所謂的評論界都是一樣的。唯一不同的是丁蟹有報紙版位可寫而已。過後新聞還爆出華哥的加影行動是為了倒卡立,為了州庫通黨庫,但沒人再關注,鄉民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文章:農莊里的肥豬


2. 兔女郎歸依回教

這個嘛。。。不知道哪一條粉腸share了前兔女郎穿馬來妹服裝的照片,弄到我心癢去看(她的博客)。發現這位葉姓妹紙,除了臉蛋樣貌一流,思維能力也屬上等。豬哥堅持立場,敢冒天下大不韪,一個人力抗全部華人豬的立場,堅持妹紙包到密實比重口味的花花公子服裝好看。比較驚訝的是,我還以為她是厭倦了紙醉金迷的紅塵,歸依清心寡欲中庸和諧(理論上)的回教的。可是過後爆冷(其實也不算爆冷,一班華人豬早就看死她是為了錢),爆出妹紙秀了700百萬馬幣的收據,還有馬來漢子的合照。馬鏟戰勝歸來撈過界,在大馬毒男界掀起一股反馬鏟情緒。這些要靠方丈的大愛化解了。。。 ( _  _)
3. 飛機失事

這個毫無疑問是大馬2014年度新聞了。MH370的失踪,陰謀論四起,到今天都沒有找到任何東西。鄉民的“現在是傷心祈禱的時候,不是問責的時候”心態,讓人愕然。當然,到了今天都不是問責的時候,沒人去理了,向前看比較重要嘛。MH370完全暴露了大馬身為failed state的情形,平時關起門來對國內民眾蝦蝦霸霸的豬玀群,在CNN等外國勢力的鎂光燈下完全暴露了給世界看,何為白痴。巫師的祈福尋找飛機魔幻主義表演,完美詮釋了大馬和世界文明的距離。如果MH370暴露的是國家領導機關的崩潰,MH17的被擊落就反映了世界不再和平。連我們這種什麼都不理,在老馬退位就從國際舞台失踪的南洋小國,也會因大國博弈而遭受慘重的代價。寶哥在四川地震說過:多難興邦。2架飛機失事,為國陣用災難綁架式的團結了國民,中和了壓力,加上菊花華的戰略失誤,大馬的國內局勢就這樣變了。
當然還益了很多趁低吸納的股民。
(相關文章:你的前院,我的海域
(相關文章:宣揚國恥,匹夫有責

4. 星爺逝世

如果有外國的朋友看我的博客,不要誤會,這裡的星爺是指大馬的政壇鐵漢——卡巴星。4月份因交通意外逝世的卡巴星,讓還因飛機事件傷心的大馬人,再遭受一個重擊。星爺過世,全體政客一起抽水,說他幾好幾好。但我記得星爺在世,一個人不顧“大局”,是都要吊回教黨的屁股,讓民粉批評不識事務,破壞民聯的關係。火箭粉腸議員們那句“1個星爺倒下,100個卡巴星站起來”的泡沫宣言,在今天50%馬來人黨員+馬鏟其實很多死在馬路上的幼稚論述下,顯得多麼地黑幽默色。

5. 阿森納拿冠軍!!!

經歷了9年無冠,溫格的球隊在上半場15分鐘就落後0-2下,靠著上半場、下半場和補時各進一粒,等了9年,成功完成屌絲逆襲,奪了1個冠軍!!!!!!!!!!!!!!!!!!!!!!!!!!!!!!!!!!!!!!!!!!!!!!!!!!!!!!!!賽后,整班手槍仔比拿世界杯還開心,這就是沒有出息了。9年,居然9年沒有拿冠軍。其實妹紙們在考慮男朋友/老公時,我真的推薦選阿森納的球迷。我們面對挫折的能力是最強的,逆流而上,EQ高,沒錢依然保持class,年年財政良好,這種麻甩佬你去哪裡找?
當然,這是迴光返照,這個賽季又變回屌絲了。#wengerGetTheFuckOff!!!

6. ISIL/S的冒起

這個據說是從敘利亞叛軍分離出來的組織,成功奪取了世人的目光長達幾個月。超級暴力的殺人行為,超級不知道怎樣吸引許多人的招攬方式,非常聰明的戰術,絕對是2014年恐怖組織的最強新番!由於他們選擇攻打的城市都是有價值的地方(如有水壩、石油),但卻不會惹一些特別的地方(如靠近以色列國土的範圍),以避免遭到報復,讓我不得不懷疑他們背後是否有更強大的黑手?這個ISIS最危險的地方不是他們殺人如麻,而是成功吸引全世界的回教青年蠢蠢欲動。歐洲多年被左膠那種和理非非包容大愛籠罩的國度,現在終於嚐到惡果,一覺醒來,恐怖分子原來是自己的國民。這種趨勢發展下去,西方世界遲早爆發排回浪潮。我更擔心的是,而且大馬警方也證實了,有多少個馬鏟加入或大馬被滲透了。馬來西亞,也不再安全了。

7.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衝突

這個幾乎每年都有了。今年馬鏟界也像往常一樣,全力支持巴勒斯坦,並發起了杯葛以色列產品運動。這種杯葛搞了很多年,但每一次都不成功。但客觀來說,這一次的杯葛(雖然只是在搞麥當勞的層面),確是非常成功。因為到今天為止,我在麥記還真的沒有看到馬來人。為什麼這一次會成功?原因好像沒有什麼人談。個人危言聳聽地認為,馬鏟界宗教僵化的人數已經到了佔多數,或足於影響少數了,所以在宗教的壓力下集體杯葛。那些還在幻想一切都是巫統的錯的人,醒醒吧~比較傷了我心的是,馬鏟界看到巴勒斯坦人在自己國土被打壓,“將心比心”下覺得不能讓華人坐大,否則我們也會打壓他們。虛偽的是,他們歇斯底里批評以色列,卻看不到ISIS的樑木。
(相關文章:以巴課題打開的機會之窗

8. 沙砂獨立聲音

這個也是每年916都會吵一下的,我也like了幾個面子書的page來關注。如果我like的page是代表整體沙砂要求獨立人民水平,那就坑爹了。比起沙巴,砂撈越在白毛大帝的調教下,較有“本土意識”,起義的成功率比沙巴還高,但整體來說機會還是很低。就像馬鏟終須馬鏟治那樣,佔大多數的卡達山、杜順、伊班人不覺悟開掛,其他的都免談。雞哥為了壓抑這種獨立的聲音,還讓煽動法令王者回歸。 基本上,10年內都不會有很多變化,除非我和卡達山人講的那個The Chosen One橫空出世,帶領沙砂人出埃及吧。。。
雖然我一直懷疑那個人就是我 > <。
(相關文章:癲狗的嚎啕7: 明日邊緣

9. 雨傘起義
這根本就是年尾壓軸大戲,忍了中國豬17年的香港人,終於在普選課題落閘放狗後,爆seed了,全部湧上街頭。一個晚上,香港人從賺錢的smart ass變成了亞洲新的戰鬥民族。各種多樣玩法的快樂抗爭,讓全世界刮目相看。經過這一次,大馬人應該不敢再講自己是上街示威了。如果說馬鏟界對以色列和ISIS的平行看法是虛偽的話,大馬的大中華膠對此事件的看法,就真的讓人。。。。讓人。。。他媽的我都不知道怎樣形容這班廢才。經過這一個示威,感覺許多勢力版圖都出現很大的變化。許多政治、社運明星都被拉下神台,香港進入了一個新的時代,也許未來很坑爹,但也卻是充滿希望的。經過了雨傘起義,香港人在華人世界的排名,超越了大馬,緊跟台灣。大馬華人豬只是稍微比中國豬好一點,這也是馬來西亞全體落後全世界眾多指標中的其中一個而已。
(相關文章:大馬之蠢與香港之春
(相關文章:小膠膠和國族想像
(相關文章:大中華膠的養成與調教)

10. 《火影忍者》完結

這個在2次元裡是件大事。繼《七龍珠》後,我再一次看漫畫,就是《火影》開始。岸本的虎頭蛇尾,讓人惋惜,造成這樣的結果都不知道是誰的錯。雖然每一期看《火影》都一邊看一遍罵,但結束時還是很傷心的。所以各位請珍惜現在擁有的,要感恩,那怕你認為再坑爹的東西,到你失去了那一天才來後悔就蛋疼了。木葉的葉子依然飄落,火之意志繼續燃燒,每個時代都有書寫傳奇的人,是時候將老KK都幹掉,在懸崖上刻上自己傻逼的樣子了!
(相關文章:火影結束之感想

11. 特別版:古巴美帝

還有一個是這個星期發生的,美帝和古巴重新修好。從當年差一點爆發世界大戰的古巴導彈危機,到今天的重新修好,實在是一件意義非凡的事情。可惜本地媒體好像沒有什麼報導醬。在美帝的資本主義走到盡頭準備跳海時,古巴那邊的社會主義改革也有一些吸引人的成績,如免費的教育,南美洲出名的醫術,都是值得許多國家借鑒的好例子。個人意淫:美帝的資本主義和古巴的新版本社會主義,會不會啪啪啪產生新的火花,讓世界更美好,實在是讓人期待

2014年最強大妹紙!!!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