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8, 2011

大学30电影之五

我的大学30电影系列终于来到的最后10强了!
之前的20强是不分排名的,现在的Top 10强是根据我个人的喜好来分
这篇先介绍第6到第10的电影
第10名: Avatar
在1997James Cameron凭Titanic得到史上最卖座影片的荣耀
在Avatar还没出现前我还以为没电影可以超越Titanic了,因为那时Titanic卖座是因为很多人去戏院看了几次
但James 在2009又以Avatar自己打败自己,人生最高境界,不过如此。
我记得Avatar出现前是没有3D电影的,结果Avatar过后就有很多3D版的电影了。
这部电影蛮特别的,结合了真人和3D画面
如诗如画如仙境般美的潘多拉星球
然后电影很有宫崎骏feel的很多爱护环境的主题
里面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动植物,非常的美丽!
前面文戏和后面的打斗场面都很精彩
尤其是最后男主角“煽动”潘多拉星球的居民造反的那一幕
当他说出那句“This is our land”! 我在戏院里早已经热血沸腾了,好想跟他们一起战斗。
然后潘多拉星球里的海边民族、骑兵民族,到最后飞龙“空军”都出场了,和人类的超级机器以卵击石狠狠地碰过!
导演说过,电影最后15分钟的情节是他这10年来的心血。
人家说十年磨一剑,James哥的倚天剑一出,果然谁与争锋!
当年他的Titanic拿了很多奖时,他说了我是世界之王的一句话
10年后,他的Avatar不管在票房、电影水平、艺术成就、思想内容都比之前的Titanic高很多
我想他应该可以说我是世界之神了。
参见真神!


第9名: Detroit Metal City
日本搞笑电影,又一部改编自漫画的电影。
故事讲述男主角是一名热爱音乐的乡下男孩,打算跑到东京去施展他的音乐抱负。
戏里男主角的座右铭“No Music, No Dream”表现出了他对音乐的热诚。
但不知道为什么会跑去唱重金属的歌曲(男主角是喜欢唱抒情歌的)
当他在唱重金属的歌时是以另外一个身份去唱,克勞薩二世。
而且拥有大量的疯狂粉丝,粉丝们都认为克勞薩二世是一个来自地狱的超级恶魔
其实在现实中,男主角只是一名害羞的男孩。
原本打算就这样一直以克勞薩二世的身份混下去的他,结果有一天在街上遇上了自己的大学时的梦中情人
男主角害怕伊人看不起自己现在的身份,而想办法隐瞒。当中还闹了不少笑话。
电影的高潮是克勞薩二世PK传说中的重金属之父,结果两个人在台上都长气,不停的喊fuck = =
最后赢了比赛的男主角了解到,音乐没有分高低,所有的音乐都可以表达自己的情感与梦想
结果就在台上唱起了重金属版的恶魔情歌...


第8名: 风声
中国电影,改编自小说。只能用丝丝入扣来形容这部电影。
整部电影没有冷场,每个情节、每一幕都是编辑细心安排的。
故事是说在中国40年代的抗日时期,地下的共产党员策划了很多对日本军的破坏活动。
代号“老鬼”的成员,主持了这些破坏和暗杀行动。
日本人方面怀疑自己的情报屡遭到敌人的侦破,所以怀疑内鬼就在自己的部门。
结果日本人就故意发了一个假电报,来诱出“老鬼”
最后发现嫌疑犯有5个人,就把他们全都抓到一间大屋里。
接下来的情节就算侦探电影般的查案了。
一开始每个人都好像不是内鬼,一副我没犯错,不关我的事的样子。
大家的演技、心理战、话语都玩的很精彩,也是一部让我不想上厕所的电影。
但往往最不怕的那个人就是内鬼。在找不到真正内鬼的情况下,日本人只好有杀错没放过的一个个杀掉...
最大压力的是“老鬼”,因为那时它想的不是自己的生命
而是担心误信假电报而准备刺杀行动的兄弟们的性命,所以要在不发现的情况下把取消任务的消息发出去
非常值得一看的电影


第7名: 叶问1
当我在小学时看了一部电影好像是叫《街头战士——铁马骝》,我就喜欢上甄子丹。
我觉得他在《街》的武打画面实在是太帅了,比成龙和李连杰好看很多
黄百鸣出品的叶问也是一部非常有诚意的作品。
听说甄子丹为了演好叶问这个角色,还不惜每天打了2个小时的永春拳,势必要电影里角色更像叶问。
真是太专业了。
这部电影虽然是卖打斗场面,但文戏也拍的很精彩。
一开始一个刚来佛山开馆的师父去叶问的家试一试自己的实力,结果被叶问打得毫无招架之力。
但叶问也很有风度的没有把比武的结局说出来。
接着是樊少皇主演的过江龙来佛山踢馆,在几乎干掉所有的佛山师父后,听了一个卖面的老伯说佛山最强是叶问后
就去挑战叶问。
当然,结果就是被叶问用藤条教训了一顿。
过后画面一转就是日本侵华时期,民不聊生,所有的武馆师父都去采矿了。
日本人为了试探中国武术,就设了一个擂台,打赢有派米的比赛。
结果电影最深刻的一幕就在这里出现。但叶问看到自己的同胞被殴死时,很愤怒地说了句“我要打十个!”
(这句话会被影迷讨论很久)
一个人干掉十个空手道黑缎高手让观众看得痛快淋漓、热血沸腾
最要命的是最后但日本军官问他的名字时,叶师傅很酷的说了一句“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中国人”
(我只能说,中国多几个像叶问这样的人,必叫日本人不敢正视中国)
到最后打boss非常的紧张,一来有国家的灭亡的仇恨,二来中华武术和日本空手道的比武
除了比手脚上的功夫,还要比内心对武功的渗透于了解
最后叶问KO了日本军官后民众涌入擂台的画面...


第6名: Freedom Writer
真人故事改编的电影,非常非常的感人。
我说感人,如果你以为这只是一部死很多人的催泪电影,那你就错了。
刚拿到这部电影时,我还以为是说记者或作家之类的什么电影
结果没抱着什么期待去看,结果却大有收获!
电影讲述一名女教师自愿被派到一间被认为非常有问题的学校去任教。
里面的学生不是普通的反叛或顽皮,而是因为不同生活背景和种族的关系而互相仇恨,甚至有时还会杀掉对方。
当社会都放弃这一班废柴时,由Hilary Swank主演的老师以写日记的方式把学生团结起来
她以二战德国对犹太人的大屠杀来向学生说这才是真正的悲剧
对那些爱混黑帮的学生说盖世太保才是真正成功的黑帮,控制了一个国家。

里面有很多很感人的场面,我要按pause才能避免自己哭出来(哈哈哈哈)
最厉害的是但他们看了史上非常出名的书《安妮日記》后(我没看过)
 居然可以把 当初隐藏 安妮的人Miep Gies,从德国请过来
 美国的教育真的充满创意,我们这里如果要表扬一个伟人,顶多说说他/她的故事
他们美国却大胆地邀请当事人到美国来!
结果当学生们称赞Gies很伟大时,Gies说了一句让我为之动容的话
她说“我不是很伟大,我只是做了一个人应该做的事而已。”
强烈推荐这部电影!!!
尤其当我们活在一个以为只需要唱唱“团结歌”,喊喊口号就能把人民团结起来的国家里。

之前的:
大学30电影之一
大学30电影之二
大学30电影之三
大学30电影之四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