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3, 2011

糖王的愤怒



最近网上疯狂流传一篇文章,是说马来西亚(前)糖王的力量让jib哥吃了记闷棍
有兴趣的话可以在这里看,英语翻译版的在这
说实在的,我很小人之心地觉得这是攻击纳吉的一篇文章
刚开始看完的时候我有种幸灾乐祸的心理

因为纳吉哥终于碰了一鼻子灰,哈哈哈,活该...
但过后想了一想,吃了暗亏的是纳吉和他的朋党吗?还是真正的输家其实是我们!先说文章里提到的效应,如果我们的棕油卖不出去,或市场被其他国家抢掉了
国库钱少了,国家经济变差了等等...你认为纳吉和他的朋党的生活会变得很惨吗?
国库没钱?起糖价吧~起电费吧~课税吧~再没有的话就发放高利息的债券吧~
到了最后为他们的白痴举动埋单的还不是普通人民?
看了文章可能会很高兴、说纳吉的朋党主义终于尝到了“苦果”,
在大呼痛快时可能忘记了自从换了新糖王过后国家的糖价起了不少
统制品的价格也在上涨、生活费高涨、油价不曾下调
还有因为6% reload服务税而让很少人注意的RM77电费以上起价的决定
所以我有足够的理由相信这篇糖王文章(如果故事属实的话)很可能是国阵政府高级枪手写的!
另外如果糖王的威力真的是那么强的话,那就太恐怖了
以前看小说时看到什么富可敌国,以为只是夸张的形容词
但在今天这个资本主义统治全球的时代,恐怕富可敌国已经不能很准确的形容他们的财富了
这根本就是富可控制国嘛~

(之前我年轻时还意淫过马来西亚的富豪也许会像美国犹太人那样影响政府的政策,来保护自己的种族
过后证明我当年的确是太傻太天真了)
以前人说贫不与富斗(妈的,穷人可以跟谁斗?),富不与官斗
现在官也斗不过富了
这个时代果然像《货币战争2》里所描述的世界,金权天下
我们的生活完全被那些资本家控制了
也许我们普通百姓真正的敌人不是那些混蛋政府(当然,也要把这些混蛋扯下台)
而是那些在躲在幕后遥控的金权黑手

5 comments :

  1. nykk_man你好,歡迎光臨,拿去吧~

    ReplyDelete
  2. 你这篇文章被放上去《政治改一改,图趣看一 看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6%94%BF%E6%B2%BB%E6%94%B9%E4%B8%80%E6%94%B9-%E8%B6%A3%E5%9B%BE%E7%9C%8B%E4%B8%80%E7%9C%8B/164832460273743?ref=ts&fref=ts 有空可以去看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都是政治炒作啦!棕油价是和国际供需与美国大豆油再生能源有关!棕油价本来就在RM2200上下!

      Delete
  3. 我寫這篇的目的是希望大馬華人不要種族化的角度看問題。大馬首富是華人、馬來人、印度人或外星人對我都沒有影響。沒錯,現任糖王是導致糖起價,但並不是因為他是馬來人而不是華人的關係,裡面牽涉的都是朋黨利益種種問題。你們不覺得一個有錢佬可以左右整個國家的經濟,是很恐怖的事情嗎?以其在那裡“暗爽”說:“你看,納吉得罪華人首富,現在看到壞處的吧?”大家為什麼不去思考、研究社會財富的極度不公平的分配,導致這麼多誇張的首富出現、或首富覆手為雨,翻手為雲的勢力,政府是不是應該做些什麼來應對。

    相對於這篇《糖王的憤怒》寫得較隨便我過後也寫了《糖、面包、鸡肉、回中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