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6, 2012

红卫兵的忏悔

今天的post会有点不知所云。。。


上个星期三,我因受资本主义的压迫,连续工作加班几天,终于在那天晚上爆发头疼。
那晚,我破天荒的不到晚上9点就乖乖上床睡觉了。
可能是因为太早睡的关系,我在凌晨三点就睡醒了。而且那时候头还有点疼,看样子已经不能再睡了,只好起身上网。
过后在面子书上看到网友疯狂传一张照片,就是那个电影《阿炳》的导演的“移民论”
看到这一张照片时,在我头里(虽然还在痛)冒出的第一个想法是“哇,又是文革式的批判!”

这张照片应该是配合之前的杯葛电影的举动而放出来的。
提一下之前的纳吉出席《阿炳》电影的首映礼,结果招来网民非议,最后变成了杯葛电影的一个举动。
个人觉得大部分的华人网民都不喜欢国阵的,所以纳吉出席电影首映礼,网民们“恨屋及乌”,连电影也讨厌了。
反过来,如果《阿炳》电影首映礼请的是民联领袖,个人觉得就算不能拉高票房,但最低程度上“杯葛运动”是搞不起来的。

说到杯葛,我个人很自命清高的觉得这阵子的网民已经开始迈入疯狂的状态了。
除了这一次的杯葛电影,较早前还有杯葛某个牌子的面包(详情我没去看),除了杯葛产品,还有疯狂的传照片。
比如不满意某某人,就把他(们)设定为全民公敌,用一些恶毒的文字和其照片配在一起,然后图文并茂地疯狂地传。
我觉得网民好像(个人觉得啦)带着一种要把人家弄得身败名裂的意图。
无可否认,那些被设定为“人民公敌”的人,是有其做错或脑残的行为,被批评被骂是应该的。
但是对那些“人民公敌”进行这些文革式(真的很像)的批判,我觉得对马来西亚并不是一件好事。
非常非常讨厌、憎恨国阵是可以理解的,但这不是发狂攻击所有和国阵有关的人、事、物的理由。

最新的导演移民论、以“非党员身份出席”土权团拜的马华医生、到之前的公平姐、坟墓拍照的脑残青年,
这些“人民公敌”都有其不对的地方,但网民对他们的指责,提出合理论点的反驳远远低于以难听的话攻击他们的次数。
(我不是鼓励什么鬼“理性问政”那些坑爹的理论,有些混蛋是要骂的,但总不能一直谩骂吧?)
所以那天凌晨看到那张照片时,虽然觉得导演的言论很不对,
但还是觉得那时侯的网民批评他是“移民论”在后,而是《阿炳》请纳吉在前。(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意思是说网民已经因为jib哥而不爽《阿炳》们了,这个“移民论”只是让自己有更多合理的借口杯葛他们的电影。

当我看了那张照片时,打算不当红卫兵,不去share这些照片。
但导演的言论可以折射出三个我很有兴趣的议题,分别是:什么是政治?政府就等于国家?还有我最喜欢讲的华人文化
所以就打算借题发挥,用导演的一句话,分别发表一下我对“政治”的看法、国家和政府的分别,
和我讨厌华人那些“皇恩浩荡”文化和不在制度解决问题的态度。(二等“犬儒”的华人
说这一句话虽然只是一个人,但我肯定很多大马华人是这样想的。
所以就打算写一篇可能会得罪全部华人的post,骂一骂马来西亚华人。
但写时居然用了《阿炳》电影导演的话,觉得自己也是在搞文革批评了,所以那一篇的post就命名为红卫兵批斗大马华人。

过后把文章寄去当今大马,题目改去了“华人的封建思维”
但不知道为什么题目变去了“阿炳的封建思维”,结果可能让网民以为我这一篇是针对阿炳及其团队的。
过后的事情一发不可收拾,原本打算写一篇得罪全部华人的post,结果出奇的得到大家的支持。
个人觉得可能是大家讨厌阿炳,突然间看到一篇看起来好像“写到有文有路、很有道理”的文章,
结果拿到了一个很好批判阿炳的工具,结果让哥的post一时间地“红了”。
过后在当今大马读到网友在我这篇文章的留言,很多都是“谩骂”导演。我打算骂华人的post,就变成攻击阿炳的文章,
我一个不小心就真的变成红卫兵了。唉~
最后在网上还看到一个现象(当然是自己仙家分析的),我觉得,网友们对发表移民论的导演的“恨”,
远远高于对土权阿里的“恨”。照理说我们华社应该更加讨厌那些种族极端分子的,因为那些“移民论”原创是他们呀,
但觉得恶毒的批评在阿炳团队里比土权那里还多。为什么会这样?呵呵,我也不知道。。(知道也不说了^^)

不写了,元宵节快乐哦~

3 comments :

  1. 华人天生好内斗, 大部份的人又有奴性. 所以才会对同族的人更憎恨.

    ReplyDelete
  2. 呵呵,问你哈,怎样寄文章到当今大马哦?

    ReplyDelete
  3. James:
    唉,你一语道破了天机。。。

    Loo Yee:
    chinese-editor@malaysiakini.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