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0, 2012

蠢人埋單的國度

我之前在論壇裡寫過一些“批評”民聯的文章,遭到過網友的反駁。反駁的論述是:
“民聯不是不可以批評,但現在我們要改朝換代,要批評等過了大選,我們再一次批評個夠”
。。。
這個。。。
。。。
雖然我隱身躲在電腦幕後亂吠,性格在戴著豬頭面具下變得很狂傲,
但也不至於會這麼意淫,認為自己的一篇“批評民聯”的文章可以醬厲害,
會導致你改變心意,不投民聯,導致改朝換代失敗。
你哥我沒想過寫post可以影響你什麼,也自認沒有這個能力。
(有的話我早就用來欺騙美眉們,犯得著在這裡放美女照片吸引吊絲們?)
只希望我的亂亂吠,不管你同意與否,都可以刺激你的思維,讓你有種
“咦,原來還可以從後面來的,我之前怎麼沒想到?”的感覺,
從而延伸更多的討論。
好了,虛偽的話講完了,進入今天post的論點。



但如果我批評林冠英的文章,真的導致民聯輸掉了檳城的議席,最後導致改朝換代失敗,
怎麼辦?那我是不是要負責任?那我不就是千古罪人?是不是要切腹謝罪?
如果真的是醬,我會為自己的“能力”暗爽3分鐘,接著我會鄙視那些受我“影響”的人。
雖然說在野黨很常批評國陣、罵政府罵得最兇,
但在野黨罵得再兇,粗口罵得再粗暴,如果罵的內容不是事實,也不會引起觀眾的共鳴。
這麼多年來,不管你是拿到一些些好處的商人,還是真的是二三等公民的處境,政府的壞和爛,你自己是完全感覺到的。
你的不滿、肚懶、不爽,也許沒有講出來、寫出來,但那些感覺,只有你自己最清楚。
當初國陣超級強大的時代,你犬儒一下,不去投票還情有可原。
現在難得出現一個改朝換代的契機,你不去好好把握,
讓你多年來的感情,就因為一篇靠嚇的回教法文章、民聯貪污濫權的批評,
影響了你最後的選擇,最後投了國陣或廢票,導致改朝換代失敗,
繼續遭這個暴政魚肉幾年。
你說,你是不是活該變仆街?
這麼多年的不滿之情,會受到網上一些蒙面人的論述所影響,
是不是笨蛋愚民?是不是不可怨人?是不是活該遭人剝削?

聽說在二戰時期,英國的丘吉爾打算轟炸德國柏林城市,打擊納粹軍團。
有人反對,說沒錯我們的對手納粹是禽獸,但如果轟炸,會誤傷德國平民老百姓,老百姓都是無辜的,這樣會讓我們看起來和納粹沒分別。
丘吉爾不搞什麼婦人之仁,堅持轟炸柏林。
原因是那些老百姓不是完全“無辜”的,納粹的崛起,他們也要負上責任。
是他們讓這樣的暴權存在,是他們讓這個暴權傷害他們或世界各地的人民,
現在被轟炸,也算活該,不能說是完全無辜。


所以我真的很佩服那些社運分子的精神,真的非常佩服。
我佩服的不是他們不畏強權的那種勇氣,而是他們那種堅持。
當這個國家,蠢人佔大多數,繼續裝睡(裝睡這個詞,最近紅了)、
繼續假裝全部都不管自己的事、繼續不關心自己周圍的事情,每天還在那裡吃喝玩樂,
那些社運分子,還是默默地試圖一個一個地說服那些大多數的傻逼,
希望他們可以更加關心這個國家,加入他們的抗爭行動。

之前我對蠢人愚民的認知,就是那些受教育、接受資訊不多,只看單向新聞來源的鄉下人。
現在我改變這個看法了,我覺得更多的蠢人,是那些自以為聰明的城市人。
他們接收的資訊非常多,對於生財之道更是非常了解。
他們也許已經計劃好,如何在短期內退休,達到財富自由等夢想的大計。
對於大家一起在中秋節穿青衣,反對國光化石時,
他們也許知道這則新聞,但選擇繼續進行著自己的“大計”,好讓自己的好日子快到來。
我有一個好朋友,就是這樣。
Lynas廠也在他家附近,他絕對知道這些稀土的危害、國陣政府管理能力的坑爹性等,
但他是絕對不會參與任何人民集會的事情,更遑論去投票那些事情。
他告訴我,只要自己賺夠了錢(移民),其他的他才不管了,由得其他人去死吧~基於友情,我實在不敢對他再說什麼,唯有笑笑。

所以我不管你是蠢到會被一些文章、RM500的援助金所影響,
還是聰明到只把這個國家的人民當你移民的踏腳石,
你都要為自己的選擇埋單。
-當你被回教法嚇到時,有人從數學、政治、種族、憲法限制分析過了回教法的不可能實施性,
但你選擇傻海,就這樣被嚇到。
-當你拿糖果時,有人警告了你,當但你選擇感覺良好,繼續傻海。
-當人家告訴你,這個社會存在另一個窮人的次元社會,一國2社會。
你選擇忽略,選擇嘲笑你的朋友“太熱血、太博愛、甚至太憤青”,繼續你的發達大計。
-當人家告訴你,當窮人窮到沒東西吃時,會吃富人時,
你選擇冷漠,然後繼續proceed自己的移民申請。

我雖然不是很buy佛教那些騙鬼的冤冤相報,但還是相信,出來剝削,遲早要換。
到時後不管被人家如喪屍那樣吃掉、還是繼續被暴政魚肉、
還是遭到轟炸、稀土輻射等時,都不要怨人,不要賴是誰誰誰影響了你,糖果騙了你。
一切的選擇,你都是要自己親自埋單的。
只是肏他媽的是,我們這些人,要陪你們這些蠢人,一起被肏。
所以我一定程度上,不是很喜歡民主制度的,但這個是另外的話題了。。。

p.s.圖片和文章完全沒有關係,不要作過多的聯想,我只是學Malaysiasini,放美女圖片,炒高博客點擊率。


8 comments :

  1. 但还是很多人是不理政事的,他们觉得最重要的是怎么赚多多钱,然后他们会告诉你不论什么政党都会是一样的,然后他们会说现在一切不都是好好的,何必担心酱多,这么多年大马的教育制毒造就了不少的这么不管事的一代,要改变不易,重要的是无论什么政党都会被监督,这样国家才会进步。

    ReplyDelete
  2. 我所遇到的人,多数都是傻逼的。

    ReplyDelete
  3. 好多人都只会怨天尤人,因为怪别人比承认自己选错了容易。

    P/S. 新的版面比较好,现在可以用手机看你的部落咯。以前灰底白字,手机银幕又小,看到我头疼。

    ReplyDelete
  4. 丽莲姐姐:
    //然后他们会告诉你不论什么政党都会是一样的//

    對,如你所說,這些人都是大馬教育洗腦的後果。但我們不能100%怪罪政府洗腦,有時候家長對待小朋友的態度(如你只需要唸書,其他事不要理、考試樣樣要A、或以金錢利誘學生考取佳績),這樣的教育,怎麼可以怪現在的人,功利金錢至上?

    我是马来西亚人 :
    //我所遇到的人,多数都是傻逼的。//

    那你的EQ一定很高了,哈哈。


    Neoh:
    //好多人都只会怨天尤人,因为怪别人比承认自己选错了容易。//

    不肯承認自己的錯誤還好,只怕不知道自己有錯。
    我的博客的設計,從沒考慮過網頁以外的閱讀效果。以後要顧及下平板電腦和智能手機的觀看效果了。

    ReplyDelete
  5. 糟糕,只看美女照片,忘了看你写什么。:P

    ReplyDelete
  6. 有喜歡的嗎?下載圖片慢慢看吧~我喜歡第二個 :)

    ReplyDelete
  7. cs said..
    小弟也好喜欢第二个。有少许兔牙是吧?如果认识她,请转告她别去赶潮流弄什么“绑牙”。现在这样子才可爱、也很有个人特色~

    ReplyDelete
  8. 不認識,我只能對著照片意淫而已。。。T 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