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9, 2012

急躁、 浮躁、烦躁中的狂怒

家庭暴力里动手打老婆的混蛋男人,原因除了有暴力倾向,语言贫乏也是主因之一。
在夫妻俩口的口角中,男生因不能用语言来充分表达自己内心的不满,而最后唯有选择动手打人。


近年来我国政坛层出不穷的冒出暴力事件,标榜着我们政客的内心越来越无助、越来越彷徨。
但只要我们细心留意,在暴力事件不断上的同时,也是我国日益成熟的公民运动的时刻。由于网络的普遍,造成资讯的高度流通量,加上朝野政治势力鸿沟的缩小,造就了老百姓更积极问政的现象。
国外的占领华尔街运动、茉莉花革命、利比亚狂人的倒台,都大大的刺激了本地人对于反抗暴政的热情。
大马人不再像过去那样“怕事怕死”,在面对政府如临大敌的全副武装,老百姓都勇敢的选择上街示威,只求一个公平的选举机制。
躲在冷气房就可以拥有高收入的专业人士如律师者,在政府打算通过打压国内集会自由的法案时,
不惜与群众一起走上街头抗议,对国内外造成不小的舆论冲击。
在深奥的辐射稀土、山埃议题面前,老百姓不畏强权,在为了保护家园、家人健康的目标下;
不惜浩浩荡荡,从家庭主妇到小孩到老人家,都踊跃出席所有的反毒、辐射集会,求的真是美好生活的环境。
另外一路来被社会人士看扁的本地大学生,近年来也有令人刮目相看的表现。
从去年的“降下首相旗帜”的课题,到最近的独立广场“扎营”,都让国人见识到我们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生从象牙塔的温室里出走;
拒绝做只会用功读书的乖孩子,反而跑到外面去,敢敢向政府呛声。


面对一系列的民间组织运动,一直以来习惯了家长式权威统治的高官们非常的焦急,不知道如何面对他们。
最后只好用屎桥,蔡总名言“以华制华”的升级版,变成“以民间制民间”
让一些“亲政府”的“非政府组织”如土权,成为其外围团队。
每当民间有什么运动时,就派这些“非政府组织”去反示威,打算以闹场的方式阻止人民的运动。
此外在前阵子的绿色集会的暴力事件、在野党的见面会、演讲场地遭破坏等行为,
都在反映着这些政棍在面对民间公民意识崛起这个前所未有的新敌人时,内心的无比浮躁与担忧。
就像路边的疯狗那样,当它对你吠的越大声、越凶,就表示它越怕你。
当你毫无恐惧地向前走,这只前一秒前还吠得很凶的颠狗,就会夹着尾巴落荒而逃了。
同样的,当暴力事件变得越暴力时,就表示这些政棍在面对人民呛声时的越无助、越急躁、越恐惧

孙中山的名言:“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
从西方的占领华尔街运动到东亚、非洲的茉莉花革命,都在宣示着人民公民意识运动醒觉的世界潮流。
不能(或不想)面对这个世界潮流的政棍,还打算倒行逆驶,以野蛮暴力的压抑人民。
这种白痴的举动,非但不能让已经摇摇欲坠地暴政苟延残息,反而让自己更快地堕向人民审判场的地狱。

然而,对于热情参与民间运动的老百姓也不要太高兴,以为人民的胜利垂手可得。
因为翻开古今中外的历史,一个暴政在倒台的前缘,其反扑之力也是最凶猛的。
就好像被逼到死角的疯狗,被逼得急了,也会反咬对手一口。
在面对全新的敌人时(民间公民意识的崛起),暴政们在急躁、 浮躁、烦躁的心情之下的狂怒,
将会一波比一波的猛烈
,这是全体大马人应该作好的心理准备。

相关文章:巫统的波兰效应

No comments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