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9, 2012

宅男的电玩

我不算是很爱打电玩的人,但偶尔还是会打一打。
但是本人很挑剔,看上眼的游戏不多,更遑论让我上瘾了。
今天就分享一下我活到今天为止,能让我上瘾的游戏,总共有5部。排名不分先后,但是根据让我废寝忘食的年龄。
根据过后我的分析,这些都是属于生活是失败者的游戏。。

1. Pokemon Blue
这个应该是很多80、90后朋友的童年回忆,口袋怪兽。
第一次接触到这个游戏,你哥我内心可是超级兴奋。毕竟在漫画里看见小智拥有无数的口袋怪兽,
内心羡慕得很。如果你是Poke'mon的漫画迷,你第一次接触这个游戏也会超级高兴的。
一开始一只小怪兽起家、过后捕抓其他成员、打路人、各种各样的口袋怪兽任君选、每一关一个体育馆大佬、
还有那个一起长大的死敌突然出现和你对打,都让人欲摆不能。
觉得这个游戏之所以吸引人,是因为你可以“捕抓然后拥有”,这种感觉是非常美好的。
同样的,游戏设计到很好,除了最后的四大天王,你几乎是一路没对手的。
让你尝一尝天下无敌的快感,非常适合那些输不起温室里的小花玩的一款游戏。虽然过后这类Poke'mon游戏越出越多、越复杂,但我还是认为,色素单调的Pokemon Blue最好玩。





2. Command & Conquer: General
将军总动员,即时战略游戏。这是我一个中学朋友介绍我玩的,曾经让我废寝忘食。
这些游戏的玩法就是你自己建立一个基地,然后建立军队、摩托化部队、坦克飞机等,然后进攻敌人。
将军总动员走的是现代化战争路线,以当代的武器军备吸引人。
第一代的将军总动员只掺入3个角色,分别是老美、中国和全球解放军(就是类似恐怖分子的阿拉伯人)。
由于模仿现代战争,在游戏里美国佬的实力优势在飞机和情报。
中国强项在于坦克地面战。
那个“全球解放军”虽然在资讯战和空战都落后其他两方势力,
但以低成本、渗透力强、自杀袭击等一本万利的作战方案弥补了自己的弱点。游戏里有通关任务,曾经有一关让我过了2个月都过不了。
由于游戏里不允许作弊码,所以我一度放弃通关,直到最后发现了通关战略书后才成功了了2个月的心愿。
上瘾原因是这类游戏看起来很“吃脑”,赢了后会有自己统领军队大破敌军的傻逼满足感,
输了后又在那里苦思冥想破敌之策,绝对是生活上的宅男在虚拟世界寻找自己的最好良伴之一。
虽然同期有故事上比General略上一筹的Red Alert,但在控制方面,个人还是钟情于将军总动员。


3. GTA Vice City
这个出了很多版本,而我只玩过第一代,Vice City。
属于Action RPG的游戏,一个人在一个大城市里混的故事。
主角是黑帮小混混,目的要当上大佬。
游戏里有很多任务,你要18般武艺都会,有时候要飞车、渗透、跳舞、杀人、抢救人质、抢包裹等。。。
由于可以玩作弊码,所以我在游戏里面是无敌的,哈哈哈。
还记得我在游戏后期杀了一个游戏里的老大后,抢了他的地盘、他的手下完全听命与我时,我在睡觉里也会笑。
此游戏的发行商,听说专门做一些教坏小孩子的游戏。听过其他类型的有当校园霸王,欺负其他同学。
前阵子也听到此游戏的最新版本可以杀警察,被美国一些道德组织批评为引向青少年堕落。
这一款游戏,也非常适合那些在日常生活里扮演乖宝宝,但内心有黑暗、残暴一面的朋友。


4. 三国志11
光荣公司Koei的代表作,也是历史战略游戏里的代表作。
三国时代是被改编最多的游戏之一(应该是最多的吧?)
当初我在初中二时第一次看了《三国演义》,就对里面的出谋献策、攻城掠池的情节非常向往,恨不得自己也是其中
一人。(每个男生都会有这些傻逼的幻想,看了三国想杀敌、看了武侠小说想闯江湖、看了AV。。。)
奈何当初家里没电脑,不能对那时市面上已经有了的三国游戏一亲芳泽。
直到在我19岁那年的夏天,才有机会第一次玩类似的游戏。
这款游戏应该很受游戏爱好者的欢迎吧~比起上面提到的将军总动员,三国志游戏更能让人有“用脑”的感觉。
再加上家喻户晓的人物如张飞、关羽、曹操那些,幻想自己可以和其他豪杰一起鹿鼎中原,人生风流,不过如此。
吸引我的原因,就是你看着你自己当初有一个城市,几个武将文臣,慢慢的发展到最后的高峰;
地图一开始你的势力只是一个小点,到后来慢慢的割据一方,到最后的一统天下,当中的满足感是非常大的。
更何况游戏里允许你自创人物,可以放下你自己的姓氏,一了你的姓氏不曾在中国古代王朝里出现过帝王的遗憾。
此款游戏,绝对是宅男、生活上的失败者、寻找慰藉、自慰的好选择。
今天刚刚买了最新的《三国志12》,居然是日文版的,不知道要怎样玩~

5. 电车之狼R
这个是在进入大学后一位损友介绍给我的。
比起上面提到的GTA因为“鼓吹杀人”而受到美国道德组织的“谴责”,这个电车之狼所受的批评就更厉害了。
市面上的H游戏不少,但类似电车之狼这个赤裸裸“鼓吹”强奸的游戏几乎没有,所以曾经受到妇女团体强烈的批判!
非常“教坏小孩子”的一款游戏,强奸调教!
故事里的男主角在qj了美眉后,就要对她们进行“调教”,好unlock美眉们其他的个性。
最终目的是unlock全部,美眉们就变成你的性奴了。。是不是很邪恶呢?
游戏里可以调教的人物有三:
一是穿水手服的御姐妹子,
二是天真可爱的萝莉
三是超级巨乳的熟女人妻,任君选择。
采取的是360度的控制,记得当初第一次玩时还因为不习惯360度控制,搞到没有爽到已经头晕到吐了。 = =
幸好黄天不负苦心人,经过多番的苦练,我最后成功了。
电车之狼R的第二代电车之狼VR,由于画素和故事难度都比第一代低,
虽然妹子是增多了至5人,但还是遭受玩家的垂弃。
吸引人的原因,不需要我多说吧?嘿嘿嘿。。。绝对是二次元宅男的恩物呀~


7 comments :

  1. CS said:
    1) dota 去了哪儿..??
    2) "直到在我19岁那年的夏天",还常常骂新年歌写"冬天、春天".. q(>.<")p

    ReplyDelete
  2. 我的是

    1。Pokemon(越后代故事越特别+政治)
    2。Starcraft (很政治,军事故事政治性很高)
    3。diablo 系列
    4。Age of empire (复杂好玩)
    5.Megaman series (好玩)

    ReplyDelete
  3. 哇,三国志出到12了~
    好久没玩电脑游戏,对上一个是StartCraft2。。。
    但电脑不够力跑,没有像它的前代一样沉迷。

    以前的最爱,
    1. Age of Empire
    2. Might & Magic (RPG & Hero series)
    3. StartCraft
    4. WarCraft

    ReplyDelete
  4. CS:
    // dota 去了哪儿..??//

    Dota我不是很喜欢,虽然很常和朋友玩,但属于应酬多于喜欢玩。

    Lance:

    欢迎光临。Age of empire、Civilization这种我一直都想玩,奈何缘分没到。

    Neoh:
    //好久没玩电脑游戏,对上一个是StartCraft2。。。//

    如果你上一个玩的游戏是StartCraft2,那应该不算是“好久没玩电脑游戏”吧?

    还有为什么没有人问我色情游戏在哪可以下载的?是玩过了吗?还是不好意思?嘿嘿嘿。。。

    ReplyDelete
  5. 三国12 有汉化版啊。。。去3DM找。。

    ReplyDelete
  6. @zues,就是StarCraft2才让我发现自己真的太久没打电玩了,没有作弊码真的不能完成游戏 :P

    ReplyDelete
  7. 很久以前还有个中文game “金庸群侠传" 也是成了经典。

    ReplyDelete